“瑞思拜”送给了团洲乡友——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7-10 16:10
字体: 【 浏览量:1

7月8日,华容县团洲乡党委书记卢进文收到20000元微信转账,“我出生在团南,96年也遭遇过洪水,这次想为家乡人民尽一份微薄之力……”随即,团洲乡寓外乡友王平给卢进文发来了一条内容是这样的微信。

下载 (12).jpg

王平是一位身在东莞的乡友,通过网络得知近段时间家乡的人们每日都在防汛抗灾、搏风斗雨,所以转来了爱心款,委托乡党委书记捐赠用于防汛一线。

王平在随后的电话中表示,看到乡友群里农田受渍、房屋泡水的照片,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团洲人,心情十分沉重;但家乡的党员干部奋战在一线,又让他深受感动。他说:“防汛是大家的事,此刻,我不能为家乡出力,但希望个人的捐赠能帮得上一点忙。”

连日来,团洲乡遭受强降雨袭击,洞庭湖、藕池河均已超过警戒水位,防汛形势严峻。团洲乡党员干部连续一周来夜以继日坚守在防汛一线。“捐款不论多少,知道还有那么多在外的乡友关注着团洲,让我感觉责任更重大了。乡友虽身在千里,心却系着家乡,我们也向他们致敬,‘瑞思拜’(英语respect的音译,是尊重、致敬的意思)!”在一线防守的机关干部小潘说,爱心善款,给一线防汛抗灾的“战士”们心头带来了暖意。

团洲乡防汛抗旱指挥所表示,善款的每一分一厘,都将全部用来防汛抗灾,用到最需要的地方。

一审:张美勤

二审:卜 布

三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