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田湖镇突发险情,他们是这样做的......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7-10 16:06
字体: 【 浏览量:1

7月9日,华容县梅田湖镇藕池河大堤友谊段突发险情,镇防汛抗旱指挥所第一时间组织抢险突击队赶赴现场处置。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战斗,突击队扛运、填充沙石500余袋,全力封堵管眼溃口,快速解除了险情。

上午7时,梅田湖镇防汛第二营友谊连开展巡查时,巡查队员在芝耳剅堤段发现堤内有一处积水,通过仔细查看发现一处沙眼,当即向镇防指汇报情况。接到险情后,镇防指第一时间派出由工程队、营、连干部组成的突击队,镇党委书记卢琼到现场指挥抢险。突击队到达险段时,沙眼已扩大成管眼,积水面增大,在工程队的专业指导下,营、连干部扛运沙袋,围砌水洼,采用围井导滤的方法,迅速控制住险情。为防止河堤溃口,还在河外滩左右25米处增堆土方500余方。

快速的抢险离不开精密的布防,自入汛期,梅田湖镇统一指挥调度,划分责任堤段,迅速组织镇、村干部入营上堤,开展24小时应急值守、巡堤查险。镇执纪督查组每日进行昼、夜两次督查,加强督查力度,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抓紧抓实防汛各项工作。


一审:张美勤

二审:卜 布

三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