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清单让工作变简单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7-10 16:05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操军镇自7月3日凌晨藕池河梅田湖达到防守准备水位以来,迅速响应、积极组织,创新采用“日工作清单”的方式,明确每日工作任务,有效指导各营、连的各项工作开展,提升了工作效率和应对洪水的能力,为安全度汛提供了坚实保障。

列清单,明任务

在操军镇防指6月30日召开第一次防汛会商会上,镇党委书记、镇防指政委胡先兵明确要求镇防指办公室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和操军镇防汛工作实际情况,以列清单的方式明确每日必须落实的各项工作任务,由镇防指工程副指挥长审核、镇防指指挥长签发,于每日上午8-9时上传至镇防汛工作群,供各营、连参考对照,为全镇每日防汛工作明确了任务。

按清单,做任务

“今天的工作清单已上传至群,请各营、连参照清单落实工作,收到请回复。谢谢!”7月4日,是操军镇进入防守准备水位第二天,当日工作清单要求各营、连对穿堤剅闸、险工险段架设照明线路、搭建防守棚;在12时前完成31公里一线防洪大堤的清基扫障、修筑巡逻路等工作。在接到工作清单后,各营、连对照要求,迅速组织人员开展大堤清基扫障、架设照明线路、搭建防守棚等工作,切实做到了人员足、设备齐、效率高。“镇指挥所每日工作清单为我们防守人员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坚定了我们必胜的信念。”各营、连干部纷纷表示。

对清单,收任务

每晚的7点半,操军镇防汛抗旱指挥所会商室都灯火通明。各营教导员依次向指挥所汇报当日完成的各项任务,对照清单查摆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镇防指政委、指挥长一一点评各营、连工作完成情况,并结合水、雨情及镇情提出新的工作要求。

“防汛工作,是事关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工作,也是随着水位不断变化、需要及时准确判断的工作,上级的各项指令要求是具有连续性的,不能打折扣,更不能推拖,我们创新的推出‘日工作清单’的模式,不仅可以让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更可以为一线防汛人员提供清晰的思路。”胡先兵表示。


一审:张美勤

二审:卜 布

三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