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党恩,北景港镇贫困户助力防汛救灾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7-09 15:04
字体: 【 浏览量:1

“红大哥,趁雨期还没开始,你先把自己家的豆角收了吧,牛氏湖大堤段的清基扫障工作就安排其他人。”华容县北景港镇景港村村干部梁志明看到村里贫困户曾红安准备上堤扫障时,关切地说。“没事哩,我没有读过什么书,不懂什么大道理,但是,我知道做人不能忘本。在我困难时,是党和政府帮助了我,现在是时候回报社会、回报人民群众了。”曾红安一边说着,一边挎上镰刀、背上锄头,与其他3名贫困户就上堤了。近6个小时后,他们完成了牛氏湖大堤段450米的清基扫障工作。

下载 (14).jpg

因病、因残,曾红安一家于2017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脱贫。今年,在产业扶贫的帮扶下,他家流转了10亩水田进行稻虾连作,10亩池塘种植莲蓬,预计人均纯收入将达到1.5万元。曾红安说,是因为党的“好政策”,才给他们全家带来“好生活”。不管是在今年年初的疫情防控,还是在年中防汛的守备中,曾红安都主动请缨,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周边贫困户报党恩,感党恩。

连日来,受上游降雨和三峡水库流量下泄影响,北景港镇域内藕池河水位持续上涨,防洪一线大堤防守准备压力不断增大,全镇积极投入到清基扫障、防汛通道和巡逻路修筑等基础性工作与重点部位防守、巡逻查险等重点工作中。这其中就有如曾红安一样脱贫不忘党恩的一群特殊群体在积极奉献自已的力量。

北景港镇今年防汛基础工作清基扫障工作中,共出动劳力470人,累计完成17.3公里的扫障与14公里的巡逻路修筑任务,其中参与的贫困户就有210人,占总劳力的48%。


通讯员:秦静

一审:张美勤

二审:卜 布

三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