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滋口镇全面吹响防汛“集结号”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7-07 16:01
字体: 【 浏览量:1

无论是在华容县藕池河大堤还是在东洞庭湖边,我们都能看到一个又一个红色的驻扎点,在驻扎点边上是一面面旗帜迎风飘扬,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连日的暴雨考验着注滋口镇,这是对堤防建设的考验,更是对全镇党员干部、职工的考验。在持续的强降雨和三峡开闸泄洪的情况下,华容县注滋口镇于7月3日14时启动防汛IV级响应,全体干部职工一律取消双休,镇防汛抗旱指挥所积极组织各方面力量全员上堤排查险情,确保注滋口镇辖区洞庭湖、藕池河水域堤岸线32051米安全。

在汛情面前,全镇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义无反顾参与到汛情排查中来,19个村、3个社区纷纷成立防汛救灾党员志愿者服务队,1473名志愿者上堤开挖沥水沟水、清基扫障,在干堤上开展拉网式排查,筑成一道牢不可破的“防洪堤”。

截至目前,全镇出动145台次机械清基扫障,累计完成清基扫障3.2万米,开挖沥水沟5800米,修筑巡逻路2.9万米,搭建防守棚32处,架设照明线路3000米,修整防汛通道6800米,悬挂宣传标语24条,“以车代仓”车辆2台,切实筑牢了防汛救灾第一道防线。

藕池河流“注”于此,“滋”生大片洲土,最后汇入东洞庭湖,养育这一方百姓。雨还在延绵的下,防汛救灾形式可能会更加的严峻复杂,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党员群众必须手挽手肩并肩筑牢堤坝,齐心协力,共同保护养育我们的家乡。

一审:张美勤

二审:卜 布

三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