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闻“汛”而动,筑牢防汛“长城”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7-06 16:17
字体: 【 浏览量:1

7月3日,华容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关于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通知指出,据省水文部门预测,预计未来72小时内城陵矶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32.50米)的洪水;自7月3日14时起,华容县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通知要求,各乡镇各部门按照防汛应急响应要求,迅速落实相关工作措施,重点做好堤防巡堤查险处险工作。

 华容县各乡镇各部门迅速落实县防指的要求,结合各自情况,积极应对,闻“汛”而动,共同筑牢防汛“长城”。

timg_副本.jpg

禹山镇:党建引领聚合力 全力防汛保安澜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刘琼)禹山镇按照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积极部署,全面安排,迅速进入防汛实战状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动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干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良好工作局面。

 7月3日一大早,镇党委书记付祖云组织指挥所成员和各营营长、副营长、教导员召开紧急部署会,要求严格按照县防指关于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全面、高标准开展各堤段清基扫障工作,修筑巡逻路,做好巡堤抢险各项准备工作。

 在禹山镇藕池河老河口村责任堤段,有着50年党龄的70岁老共产党员罗北平自告奋勇加入清障队伍,他说:“到大堤割草不是什么难事,我身体吃得消。抗洪抢险大家都有责任,我作为老党员更应该带头。”

 南山村53岁的晏波清是一个热心公益事业的老共产党员,今年“七一”,他被评为了禹山镇“优秀共产党员”。得知村里召集劳力上堤清障,他二话没说,带头拿起镰刀,直奔大堤。

 禹山镇一线防汛大堤全长15.9公里,经过党员群众一天的紧张清基,全长20.1公里的防汛道路两侧没有了杂草遮盖。据统计,禹山镇共出动干群600余人次、挖机12台、打草机46台。此外,各防汛所需的物资、劳力已经全部配备到位,可随时投入使用,确保安全度汛。


操军镇进入防汛实战状态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张天翼)7月3日,华容县操军镇进入防守准备水位,镇防汛指挥所按照县防指的要求,相继下发两道指令,全镇进入防汛实战状态。

 操军镇一线防洪大堤全长31千米,共分4营11连。在接到指令后,各营连迅速行动,将党旗和营旗悬挂在营部旁,值班人员排班表及相关职责上墙,并组织劳力300余人进行大堤清基扫障、修缮巡逻路。

 “指令就是军令,在洪水面前,就是考验我们共产党人的担当与作为。”操军镇防汛指挥所政委、党委书记胡先兵在督导工作中强调,各营连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值班值守,认真做好“地毯式”排查,重点关注险工险段及涵闸的运行情况,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责任感,筑牢防汛“长城”。

一审:单铃铃

二审:卜 布

三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