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派驻村工作队集体“串门取经”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6-02 16:29
字体: 【 浏览量:1

5月28日,万庾镇兔湖垸村迎来了13名工作队长,华容县派驻村工作队(第二片)在兔湖垸中药种植基地开展学习观摩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29113833.jpg

万庾镇扶贫办主任刘丹介绍,目前,兔湖垸村有兔湖垸中药材和健来福中药材合作社两个专业合作社,中药材种植面积达3200多亩,主要种植黄精、瓜蒌、迷迭香等几个市场比较畅销的品种,每亩平均收入4000—5000元左右。两家合作社采取直接帮扶和委托帮扶两种模式,共有贫困户131户324人受益,年人均收益增加1500元以上。

微信图片_20200529113844.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位工作队长纷纷表示要将好的管理经验、经营模式带回去,结合本村实际情况,指导专业合作社提升帮扶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529113822.jpg

县派驻村办副主任万述洪指出,现在距离脱贫攻坚“大考”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各位工作队长要逐项逐条对照《月工作清单》,自查自清本月工作落实情况;另外,各工作队要做到“十三个说得清”,从家庭、脱贫、两不愁、易地扶贫搬迁等13个方面说的清贫困户的情况,也要让贫困户知晓自己享受哪些扶贫政策、会算脱贫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