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培训抓关键 疫情防控不打烊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5-21 16:18
字体: 【 浏览量:1

5月15日,禹山镇建华村村民讲习堂里座无虚席,100多名村民学员戴着口罩、聚精会神地听着果林专家讲授赣南脐橙栽培技术。

近年来,禹山镇以建华村(省级水库移民重点村)为主体,共栽植高效优质赣南脐橙1200多亩,其中七成以上面积已进入挂果高峰期。大部分果农因没有掌握其栽培“硬核”技术而发愁。加上目前正好是赣南脐橙谢花座果的关键季节。为了抢抓农时提高挂果率,县移民开发服务中心和禹山镇专门请来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果林专家王红教授到该村为村民传经送宝,在讲授课堂上还开展了学员与老师的问答互动。

课后,大伙又来到赣南脐橙基地,老师向学员们现场演示栽培实际操作规程。同时,为了落实好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措施,培训班采取实名制信息登记,为每个学员进行了体温检测并按要求分发佩戴口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