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军镇全力以赴保平安,忠诚履职迎“两会”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5-21 16:16
字体: 【 浏览量:1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两会”期间操军镇社会平安和谐稳定,根据镇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操军镇全体机关干部、部门单位,全体动员、全力以赴、服务于民、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工作措施的落实,竭力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9.jpg

部门联动,全力以赴。

5月18日,操军镇组织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站所长、村(社区)总支书记和辅警参加了会议,并对安全维稳工作及“两会”安保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定岗定人定时限,强力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求镇、村两级主要负责人“两会”期间假日开启正常“上班模式”,为民服务、全力以赴,扎实抓好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全力维护辖区稳定和谐。

突出重点,强化措施。

突出“人、事、物”三个重点,多措并举,扎实工作,确保“点、线、面”的绝对安全。同时加强信息收集上报,强化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全面稳控重点“人、事、物”。通过领导坐班接访、部门排查、民警巡逻、信息员上报等多种渠道,及时排查化解矛盾隐患,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将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

值班备勤,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合理调配警力加强接处警,及时规范处置各类警情案情,及时救助服务群众,并集中警力、集中精力强化治安案件的查处和刑事案件的侦破,做到警情快接快处,案件快查快结、快侦快破,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从严从重查处打击,坚决捍卫法律的尊严,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时代的新期待、新要求。

宣传引导,优化管理服务,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各村(社区)通过广播会、微信、标语、横幅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安全防范、交通管理、网络诈骗、防灾减灾、项目实施、合理诉求、矛盾纠纷、法律法规等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让群众知晓法律常识,明晰管理规定,清楚办事程序,同时利用网格管理、提供微信电话咨询、上门服务等多种途径,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