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山镇:守护一江碧水 共建美丽河湖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4-03 16:42
字体: 【 浏览量:1

“河湖保护听起来很高大上,好像也很遥远,其实很简单,就是像我们这样,每个人注意爱护,贡献一份力量,美丽的环境自然就有了。”近日,禹山镇在抓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同时,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守护一江碧水——河湖保洁志愿活动。活动现场,一名志愿者深有感触的说。

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禹山镇一线防洪大堤,一字排开在15.9公里的堤坡上,捡拾沿线杂草、水面漂浮物、打捞并对湖面沿岸的垃圾进行清理,进一步净化水域环境;同时,通过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周边群众参与河湖保洁行动中来,形成“人人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雨季到来,沟渠流水,排水闸口汇集了较多的枯死水葫芦、菱角雾、水草等漂浮物,志愿者们登船打捞,及时清理,以免放水时向河道冲泄,从源头防控垃圾入河。

内湖方面,保洁志愿者环湖巡查,捡拾生活垃圾,清运建筑垃圾,打捞湖中零星死鱼,有效保护好东湖、罗帐湖、中西湖、北汊水库的水质,逐步达到全镇河湖“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保洁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