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洲乡:为群众把牢健康安全的“入口”关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4-01 15:30
字体: 【 浏览量:1

近期,华容县团洲乡大力开展野生蘑菇识辩等方面的科普宣传活动。

3月31日,在该乡居住人口较为密集的社区及村组片区,乡分管食品安全负责人及乡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向村(居)民群众现场讲解了近期随意吃野生蘑菇中毒实例,进行警示,提高广大群众对毒蘑菇的认识,同时反复劝导村(居)民不要随意采摘和食用野生蘑菇。

宣讲现场,工作人员还和群众们讲解和分享了日常生活中如何挑选和辨别健康菜品等,增强村民们自我保护能力和食品安全意识,为群众把牢健康安全的“入口”关。

据悉,该乡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动员村组干部、食品安全协管员,采取在全乡广播,到村组、农村集市、农贸市场等地设立警示牌、张贴彩图科普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科普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