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田湖镇申家河:河还是这条河 样已不再是那个样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3-26 16:17
字体: 【 浏览量:1

河水清澈见底,水面波光粼粼,两岸整整齐齐......行走在华容县梅田湖镇的申家河段,人们便可以看到这样的景象。

据悉,自开展河长制工作以来,该镇将样板河的创建工作作为主抓手,高标准、高质量的推进全镇河长制工作整体建设。

申家河段被定为样板河创建河段以来,该镇对全长2000米的沿线进行全面的砍青除杂、河道清淤,并采用浆砌石和生态方式进行护坡整治。在此基础上,还在沿河两岸种植草皮、树木绿化。为保障整治有效、效果持续,该镇还加强对沿河两岸居民垃圾分类、环保知识的宣传引导,河道保洁员加强日常巡查监管。曾经杂草丛生,河道淤积严重、抗旱能力不足的申家河段如今已是大变样。

 

该镇负责人说,接下来,还会继续深化河长制工作,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水环境更优,造福子孙后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