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封寺镇辅安村这个时机抓得好……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3-25 16:17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三封寺镇辅安村多措并举,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卓有成效。




辅安村有村民小组25个,人口3865人,20岁至50岁年龄段村民基本都在外务工或长期在市、县范围内打零散工,在家务农的村民以老年人为主。因地理因素和历史原因,农户建房较为分散,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难度较大,垃圾清运不便利。辅安村村支两委利用疫情期间返乡居家村民较多的有利时机,在紧抓防疫工作的同时,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

舆论宣传引向。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疫情防控的同时,每天做到四次以上广播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利用网格员每天上门排查的时机,面对面地向农户宣传、督查环境卫生。

村组干部引导。“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的是党员干部”,村、组干部、党员示范带头,率先垂范。网格员上门排查疫情的同时,对所有村组干部、党员家的环境卫生情况,都有明确的记录,不留情面。评比的情况在“村村响”广播公示。这一举措在群众中反响强烈,效果明显。

民心实事引领。辅安村村支两委在经济极为困难的情况下,挤出近2万元,购置了一台大功率翻斗三轮车清运垃圾,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保洁员劳动强度。截至目前,清运房前屋后垃圾近20吨。原辅安村电排沟总长3960米,筹集资金28万元,彻底清除了电排沟两旁意杨树及其它杂树,并拓宽路面1250米,统一栽风景树2000株;现已植树400株,既绿化了环境,又美化了村庄,村组面貌焕然一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