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交界 东山镇桃花山村疫情防控忙而有序

来源: 公安局日期:2020-02-14 15:05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东山镇桃花山村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好基础,稳好民心。


  桃花山村地处湘鄂交界点,地理位置特殊,离湖北武汉疫源地近,且春节前,两地返乡人员日渐增多,人员流动性较大,该村防疫形势紧迫而严峻。为了确保村民生命安全,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该村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在村党总支书记蔡钧强、办点干部徐文彬、邹瑶带领下,村支“两委”发动广大党员干部,一是加强宣传,告知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为村民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如口罩、酒精等。二是克服山区住户分散、交通不便等困难,开展网格化和到户式管控排查,做到“四早两不”,即:早检测、早发现、早隔离、早送医,不漏一户、不错一人,从全村户籍人口1864人中摸排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共43人,其中重点关注对象27人。同时,对摸排的重点对象坚持“一对一管控”和盯防观察,从1月24日到目前,已隔离湖北(武汉)返乡人员43人。
 
 
   “因为防控措施实,目前,村民防疫意识较强,情绪基本稳定。”该村党总支书记蔡钧强说,干群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