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田湖镇:用好“堵”字诀,阻断传染源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2-03 13:31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梅田湖镇地处湘鄂两省之荆州、益阳和岳阳三市交汇处,人员流动复杂。针对新冠病毒疫情管控难度大的现实,该镇党委政府迎难而上,果断决策,努力用好“堵”字诀,在阻断传染源上下功夫。

一是设置劝返点。自26日起,该镇在与南县交接的永吉村、与湖北交接的梅田居委会和渡口三处设置劝返点,严禁车辆进出,对进出人员进行劝返。31日又新增鲇鱼须大桥、友谊村大堤等8个交通管制点。

二是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力,行动迅速,轮班坚守。在两个劝返点成立两个临时党支部,三人一组、八小时一班,轮班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24小时排查登记和体温登记。

 

三是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全镇成立12个党员突击队,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摸排湖北省返乡人员并劝导其居家隔离,同时对计划正月宴请的农户予以上门劝导,请他们取消宴请。现已有78户取消宴请。(通讯员 胡先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