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洲乡父老乡亲的家里来了“知心大哥、大姐”!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2-02 13:17
字体: 【 浏览量:1

“我们家的生活物质不是很充足了……”

“我1月14日从武汉返回,已经18天了,但最近感觉头晕,还有点咳嗽,去乡卫生院检查说是普通感冒。但我心里还是有点害怕,万一真的染上了这个病毒,连累家人怎么办,现在担心得晚上都睡不着觉”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1月29日,华容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下发《关于开通华容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援助热线的通告》,并将援助热线公布,为预防、缓解和控制疫情的社会心理影响,增强人民群众战胜疫情信心提供帮助。

1月30日,华容县团洲乡各村(社区)组成7支心理疏导小组,帮湖北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消除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恐慌、焦虑、压抑等情绪,心理疏导小组工作人员每天把遇到的问题汇总向专业心理疏导老师咨询,并每天上户做心理疏导工作。

疏导小组成员正上门为居民安抚情绪

对于情绪强烈不安的,晚上还会通过微信或打电话再次进行安抚。在每天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余,他们像知心大哥、大姐一样,每天问平安,有效的消除了群众的疑虑情绪,同时指导广大乡友积极应对、树立信心、科学防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