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河渡镇的“民间巡逻队”帮大忙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2-04 11:06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治河渡镇创新性开展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组织调动了一支支特殊的“民间巡逻队”。

为加强对涉湖北返乡重点人员的监测服务,及时关心了解其动态,治河渡镇党员志愿者们想出了这样一个妙招:各村场在重点管控对象周边安设由各村民小组党员志愿者自发组成的“民间巡逻队”,3--5人一组,全天候巡查,劝导出门流通人员、聚众打牌人员、聚集闲聊人员、红白喜事操办人员。截止目前,共成功劝导189人次。

“采取这种由群众参与到疫情阻击战中的方式特别的好,达到了联防联控的目的,体现了关键时期全镇上下团结一心。既减轻了我们村干部的服务压力,也消减了服务对象的反感心理。”说起这法子带来的好,治河社区总支书记张国平如释重负。他说因为管辖范围是整个集镇,人员流动大,之前一直服务人手不够,现在好多了。

在党员先锋们的带领下,治河渡镇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们也加入了这个行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