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华镇桥东街社区:让党徽在一线闪闪发光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2-04 11:03
字体: 【 浏览量:1

“只要疫情一天不解除,我们临时党支部就不撤退。”2月2日,华容县章华镇桥东街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丰宏在防控检测点,一边和大家一起进行疫情排查工作,一边说。

大年初二,章华镇桥东街社区临时党支部成立,成员是丰宏和25名县直单位的党员。在第一次支部会议上,大家选举丰宏为临时党支部书记。“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危难之际要带头冲上去。”当天的会上,丰宏就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及时疏散聚集的人群,不厌其烦地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避免病毒传播。

根据县指挥部第27号令,为管控好城区小区人员和车辆的流动,社区设立了防控检测点。

支部党员为进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

党支部成立当天,支部迅速组建起抗疫先锋队、抗疫突击队:由支委成员坚守在防控工作一线,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摸排人员认真做好湖北籍返乡人员动向摸排和引导工作,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每天准确及时上报信息。

做好群众情绪安抚和心理疏导,加强防控检测点的排查,抓好卫生防疫、“四类人员”排查......临时党支部承担起了社区里大量具体工作,在风雨中筑起了抵御疫情、战胜疫情的“坚强堡垒”。

佩戴党员徽章,亮出身份,“要让群众有困难时,第一时间就能找到我们。”防控检测点,不间断巡查值守,开展巡逻排查......连日来,大家大多忙碌到深夜。

一面旗帜亮身份、一点检测强值守、一副袖章明责任、一本本子作记录、一个网格明任务、一份职责记心中,临时党支部创新建立的 “六个一”工作机制,压实了党员责任,给予了群众安心。

截至2月1日,桥东街辖区经过五轮摸底排查,在1595户居民中已入户1314户,摸排了“四类人员”共28户、49人。“为确保万无一失,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排查那些暂时不在家中的住户,通过邻里、物业信息找人,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丰宏说,无论是防控排查,还是防控检测,临时党支部党员要弘扬“敢为人先、坚韧务实” 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履行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