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操军镇2019年精准扶贫工作成绩单!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1-08 11:34
字体: 【 浏览量:1

2019年,华容县操军镇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精准扶贫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科学扶贫、精准扶贫为根本,扎实开展结亲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扎实推进扶贫工作,成较显著。

     扶贫宣传横幅

2019年,操军镇完成易地搬迁的入住和产业后扶工作,危房改造193户,产业帮扶318户,824人,完成贫困户产业帮扶全覆盖。享受教育扶贫146人,享受春季雨露计划38人,享受秋季雨露计划补助37人。落实“三个一批”分类大病救治类109人,29种大病73人,慢病签约一批705人,其中镇卫生院一站式结算260人,上级转诊630人次,慢性病患者与家庭医生签约2217人,签约率100%,健康体检1319人,定期上门服务8868人次。社会保障兜底全额兜底16户37人。完成年度脱贫121户327人。

            扶贫业务知识培训

2019年,操军镇多次组织机关办点干部,村(社区)干部学习总书记对湖南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及扶贫业务知识,加强干部扶贫工作的业务能力。搞好贫困户的结对帮扶工作,实现结对帮扶全覆盖,并制定好帮扶措施,因户施策。与此同时,做好扶贫的宣传活动,宣讲扶贫政策,营造扶贫氛围,结合社会力量进一步推进扶贫工作。操军镇太仙村因扶贫成效突出,被中国社会扶贫网、湖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结对帮扶走访图片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操军镇将按照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所讲,要万众一心加油干,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