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滋口镇:“三项举措”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显实效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11-06 14:48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注滋口镇突出“三举措”,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效。

分类指导抓学习,增强教育实效。结合实际,该镇成立主题教育指导组,并对全镇22个村(社区)、10个部门单位党组织支部书记及党务专干进行专题业务培训。针对流动党员和行动不便党员,通过“微信送学”“邮寄送学”“上门送学”等模式,确保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落到实处。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县烈士陵园、何长工纪念馆实地参观学习、接受教育,上好革命传统课;邀请县主题教育宣讲团到镇授课,上好政策教育课;以“四牌党员”为载体,组织党员学习“金牌党员”先进事迹,上好典型教育课;组织全镇机关、村(社区)干部到县警示教育基地,实地实景接受教育,切实提升领导干部的法纪意识,上好警示教育课。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以“真学”“真考”“真用”为目的,分层级、分阶段对全镇机关站所党员干部、村(社区)干部进行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理论的积极性。

奔着问题抓调研,高效服务群众。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结合全镇政治建设、基层建设、精准扶贫、农村“空心房”和人居环境整治、污染防治、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等工作,镇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主题教育要求,直面发展短板、带着问题下去,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有目标、有深度的实地调研,并召开了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和评选调研成果,确保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攻坚克难、深化服务、推动发展的过程,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政策举措和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走访集贸市场商户、调研食品安全

注新路调研建养关系、管护问题

畅通渠道抓检视,全面压实责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研讨会,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按照主题教育认真检视问题相关要求,严格对照11个问题检视渠道、精准对照14项专项整治活动,聚焦对照“18个是否”,针对理论学习、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平安建设、脱贫攻坚、项目工程、扫黑除恶、作风提升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大查摆,深入挖掘根源、分类梳理统计,形成动态清单,明确整改举措。当前,班子集体共检视问题8类8个,已整改5个;剩余3个问题须立行立改,且长期坚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