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山镇:保安全、抓治陋,家宴厨师“集中充电”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9-25 15:39
字体: 【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提升各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和农村厨师食品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加强全镇餐饮行业的管理。9月20日,华容县禹山镇召开2019年度农村厨师培训暨治陋工作推进会。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治陋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治陋工作的相关职责,严格落实餐饮行业及治陋工作相关规定。会议剖析了开展“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阐述了治陋工作和农村厨师的内在联系,明确了今后工作的相关要求、相关责任和相关奖励政策。

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曹华斌就食品安全知识进行培训,重点围绕《食品安全法》、农村集体聚餐申报登记程序、农村家庭聚餐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内容,突出强调了农村集体聚餐中需要特别注重的环节。

培训结束后,禹山镇市场和食品药品监督所与各位厨师签订了华容县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和华容县乡村厨师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对态度不积极、工作不配合,违反承诺、不听劝阻、不服从管理的的乡村厨师,坚决吊销资格,最大程度预防和控制家宴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镇安监办、镇市场和食品药品监督所、各村(社区)农村厨师和食品安全协管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