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座谈听民意 集中探讨解“民愿”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9-06 11:55
字体: 【 浏览量:1

9月4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来到新河乡人大代表工作站,接待所在选区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和他们座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县人民法院院长郑军、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元敬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

“建议多引进专业人才,强化专业教师队伍。”“建议在水利建设上加大投入力度。”“建议考虑电力增容的问题”......座谈会上,陶伟军认真倾听、记录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新河乡相关负责人进行乡人大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推进新河乡当前重难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今年来,新河乡积极组织开展选民走访活动,每位县人大代表联系走访20名以上选民,收集到公路建设、水利建设、校车安全等意见建议20多条。针对走访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整理,分级办理,共办结各类代表建议20条,办结率100%,满意率100%,办成率70%。

陶伟军说,做好人大代表进驻工作站开展工作意义重大,要通过此项工作,认真倾听了解基层代表和民众的心声,积极采纳好的意见和建议,并向代表做好工作述职;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理清思路,扎实推进中心工作和常规工作;要积极探索乡村治理的新方法,建好相应工作机制,推行落实绩效考核制度,全面提升干部素质,确保乡村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前,陶伟军还到禹山、新河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度。他要求,要切实做好施工安全防范工作,杜绝安全事故,要加快推进管网施工,力促项目建设如期完工。为进一步了解基层干部的办公和生活环境,陶伟军还深入新河乡政府机关,实地查看了机关主要区域的公共设施和环境状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