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开学第一课” 操军镇禁毒宣传进校园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9-03 14:48
字体: 【 浏览量:1

9月1日,华容县操军镇禁毒办利用2019秋季新生入学的有利时机,会同操军派出所、司法所,为操军中学学生开展“上好开学第一课”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提出禁毒知识小常识、由现场学生进行抢回答、向回答正确的学生发放禁毒志愿者宣传资料......活动中,镇禁毒办、派出所、司法所工作人员与现场学生积极互动。针对青少年好奇、辨别是非能力不强、抵制毒品侵袭心理防线脆弱等突出问题,操军派出所教导员王建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详细地讲解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知识;同时结合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剖析了毒品的危害及预防毒品的方法。活动中,镇禁毒办还向老师、学生发放了禁毒宣传折页,提升师生们“禁毒、防毒、拒毒”的防范意识。

为深入开展校园毒品教育预防工作,提高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实现“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的工作目标,今后,该镇禁毒办将组织各村(居)及相关成员单位,开展一系列面向在校学生的禁毒宣传活动,营造“共建无毒校园的良好环境”,使广大青少年学生快乐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