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全民禁毒宣传氛围浓厚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6-24 09:14
字体: 【 浏览量:1

今年的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随着国际禁毒日来临,华容县各部门单位、各乡镇、各群团组织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营造出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状元街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近日,华容县章华镇状元街社区在辖区内开展了以“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以增强社区居民群众拒毒防毒意识、提高拒毒防毒能力。

活动中,社区禁毒专干耐心细致地向居民普及毒品危害、防毒常识、以及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禁毒志愿者组织居民们一同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发出对毒品说“不”的最强音。(通讯员 严晓东)


 李家湖社区联合怀乡中学开展禁毒教育进校园活动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蔡国良)近日,华容县章华镇李家湖社区与怀乡中学联合开展禁毒教育进校园活动。

针对未成年人辨别能力、自制力较差、好奇心强、容易受犯罪分子的诱惑利用的特点,李家湖社区总支副书记程斯君作了禁毒知识讲座,由禁毒有关的实例导入,向高一年级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的危害和防范新型毒品的有关知识,介绍了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危害,并结合毒品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勉励同学们积极学习禁毒知识,认真领会禁毒的重要性,将禁毒的重要意义向周边的同学宣传、向亲戚朋友宣传、向父母长辈宣传。

 

活动还展出禁毒知识宣传展板12块,发放禁毒资料600份。活动中,同学们参观禁毒知识展版,并签名表示,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危害。


 章华镇东街社区志愿者开展“我为禁毒代言”系列活动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侯铭)6月18日,华容县章华镇东街社区志愿者进社区、进学校开展“我为禁毒代言”系列活动。

 

“毒品犹如糖衣炮弹,摧残人的心灵,践踏人的自尊,剥夺人的生命......”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做承诺、诵读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学生面对面讲解毒品的特征及吸毒的危害,帮助他们加强远离毒品、防范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

据悉,此次“我为禁毒代言”宣传活动旨在倡导社区各个年龄阶层的人群参与到禁毒宣传的活动中来,让大家都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涉毒的严重危害性,进一步提高禁毒意识。

社区居民群众和学生纷纷表示,将自觉做到不沾毒、不吸毒、不贩毒,构筑一道远离毒品、健康稳定的心理防线;同时,增强与毒品犯罪作斗争的智慧和勇气,为构建幸福美满的家庭、和谐稳定的社区奉献一份光和热。


 章华镇城兴街社区:“我为禁毒代言”,对毒品说“不”

6月18日,华容县章华镇城兴街社区志愿者、环卫工人及城兴小学师生一起开展“我为禁毒代言”,对毒品说“不”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参加人员向居民群众传达禁毒工作方面的政策法规以及防毒拒毒的基本知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并通过宣讲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增强群众的禁毒意识。

“要构筑全社会防范毒害侵袭的有效体系,防止和杜绝吸毒人员的滋生,抵御毒品的危害,将新增吸毒人员的比例降到最低。”社区负责人说,希望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使辖区内的居民群众、学生、经营业主和流动人员了解吸食毒品不仅害人害己,更是危害社会的违法行为,从而提高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调动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营造禁毒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曾庆辉)


章华镇章台街社区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巾帼在行动”禁毒宣传活动

6月19日,华容县章华镇章台街社区以“不让毒品进我家,巾帼在行动”主题,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要求,把重点放在家庭和社区,以妇女和未成年人为重点对象;要常年化常态化开展;要与“平安家庭”建设、 “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活动结合,将防毒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让广大家庭成员正确认识毒品、珍视生命、珍爱家庭,远离毒品,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看好自家人、守好自己门,把家庭建设成为防毒、拒毒、禁毒的阵地和堡垒。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采取入户和集中宣传形式,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400余份。“坚决不让毒品进我家,要教育好家人尤其是儿女,远离毒品,以实际行动筑牢家庭的坚强屏障。” 一位现场参加禁毒宣传活动的妇女志愿者说。(通讯员 高凯)


禹山镇部署“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近日,华容县禹山镇召开“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部署会议。

六月是禁毒宣传月。会上,镇党委书记付祖云要求,要抓住6.26国际禁毒日这个契机,以“健康人身、绿色无毒”为主题,加大禁毒宣传,让禁毒宣传走进千家万户;全体公职人员要带头行动,并充分发动志愿者队伍、公益团体、广场舞队等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禁毒宣传;要在全镇范围开展好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会议部署,要要突出重点场所、重点对象,针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大小企业、宗教场所等重点领域,开展精准宣传。

会上组织观看了禁毒宣传公益视频,下发了禁毒知识手册,并安排部署办点干部到村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学习禁毒宣传视频。

 

会后,镇妇联、团委组织禁毒宣传志愿者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讯员 白裕)


县妇联:禁毒小视频接力 我为禁毒代言

县妇联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我为禁毒代言“为主题,在全县妇女同胞中开展禁毒宣传小视频接力活动,通过形式新颖、形象生动的方式,让禁毒宣传深入社会,让禁毒思想深入人心。



号召发出后,各乡镇、县直单位纷纷响应,录制了一个个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小视频,并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平台迅速传播开来,吸引了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禁毒宣传中来。(通讯员 白珉洁)


三封寺镇:激发巾帼活力,带动全民禁毒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黎阳)6月18日,华容县三封寺镇组织召开“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部署会。全体党政领导、机关干部、部门负责人、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参会。

会议部署要求,要抓住“6.26”国际禁毒日这个有利时机,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普及毒品预防知识,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要充分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特别是要发挥好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及妇女同胞的力量,确保宣传入村组、进家庭,形成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掀起全民禁毒新高潮。

 
 

部署会后,该镇迅速动员组织妇女入户宣传,镇禁毒办集中宣传,为三封寺镇“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打响“第一枪”。


鲇鱼须镇:突击尿检 82人没有发现一例呈阳性人员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周钟武)凸显禁毒决心,强化“防毒”意识。6月17日,华容县鲇鱼须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进行统一突击尿检。

机关干部职工共82人参与此次尿检活动。经检测,没有发现呈阳性人员。


县林业局组织开展禁毒宣传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严午)6月19日,华容县林业局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帮助干部职工了解毒品危害,树立防毒意识。

 

活动通过集中观看禁毒宣传警示片、发放《禁毒知识手册》、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和设立宣传展板等方式,广泛宣传禁毒知识。

当天,县林业局还联合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对全局公职人员进行了尿检。


田家湖生态新区:牢牢守住禁毒底线,扎实开展禁毒活动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邓亮)6月17日,华容县田家湖生态新区组织召开“2019年6.26国际禁毒日宣传工作部署会”。

会议部署,要坚持对吸毒人员的尿检100%覆盖,克服各种困难,充分发挥公安、社区、家庭和社会的关心关爱作用,帮助戒毒人员早日融入社会,生活步入正轨;要坚持开展好公职人员尿检100%覆盖,对有吸毒行为的公职人员坚决予以党纪国法处置,打造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要坚持策划好相关活动,借助“国际禁毒日”的宣传氛围,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禁毒知识,扩大禁毒知识的宣传广度和深度,加强对吸毒人员的管控和戒毒人员的帮扶。

会后,田家湖生态新区机关干部和社区“两委”共计82人参加了尿检。经检测,82名公职人员无一涉毒现象,100%通过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