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军镇人居环境整治助力汛期排渍保安全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6-19 08:42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操军镇党委政府把防汛工作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清基扫障,疏浚沟渠。6月15日-16日,组织全镇机关干部以及站所职工、各村(社区)干部利用周末时间,集中对全镇涵闸沟渠及主干道进行疏浚清理。

连日来,我国江南多地普降暴雨,一些地区出现洪涝灾害。根据预报,未来一段时间,华容县将连续出现降雨过程。时值农作物早期生长关键期,上游干流来水与本地降雨积水叠加将给农作物带来不利影响,增加防汛抗灾压力。操军镇党委政府迅速研判严峻形势,结合人居环境整治之机,组织全镇干部群众对全镇涵闸沟渠主干道进行疏浚清理。15-16日,全镇机关干部以及站所职工、各村(局)干部利用周末时间,按照“分村包组、打桩定位”原则,确保不留死角。

“今年镇政府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我们老百姓确实受到了实惠。我们农户的房前屋后整洁了,沟渠里也没有淤积了,灌溉排水通畅了。看着越来越美丽的家园,我们的心情也越来越好了。我今后要发动亲戚朋友、左邻右舍继续支持政府的号召。”太仙村党员刘小红边说边在自家房屋前的村道上清理着杂草。

操军镇党委书记胡先兵说,人居环境整治不仅仅治理的是表面环境,农业生产生活以及村民自身健康都能从人居环境上获益;并表示,近期将持续发力,确保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确保汛期排渍保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