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免费培训,54名贫困学员找准脱贫之路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6-19 15:42
字体: 【 浏览量:1

6月14日,华容县治河渡镇精准扶贫初级育婴师第一期培训班的学员正式结业。经过5天的免费培训,54名贫困学员获得了再就业新技能资格证书。

在治河渡镇结对帮扶的过程中,帮扶干部发现有许多在家贫困妇女缺乏专业技能,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治河渡镇党委政府结合实际情况,从全镇8个村(社区)贫困户信息库中筛选出适龄学员,并邀请湖南宏达职业学校的精英教师团队对她们进行免费培训。投入7万多元的上岗再就业培训活动中,对贫困学员进行了婴儿喂养、新生儿科学护理技术、新生儿潜能开发等育婴课程培训。经培训,有54名贫困学员获得再就业新技能资格证书。

贫困学员都表示受益匪浅。紫南村村民王郁说:“我文化水平不高,以前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这次谢谢政府的扶持,这几天学到的课程知识不仅自己能用得上,还能以此谋生,解决生活困难。”

据悉,获得资格证书的学员将在政府的帮助下,进入家政公司就业。

治河渡镇党委政府在结对帮扶中,注重贫困户的自身“造血”功能,避免“输血式”扶贫;注重精准发力,因人施策;注重“真扶贫、扶真贫”,不搞形式主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