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滋口镇:清退“欧美黑杨”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6-17 09:13
字体: 【 浏览量:1

6月10日,伴随着油锯机的轰鸣声,一棵棵欧美黑杨应声倒下。华容县注滋口镇组织伐木队伍,对藕池河和洞庭湖区域镇域内的欧美黑杨进行集中砍伐和清理。

 

按照省市县统一部署,注滋口镇域内欧美黑杨从2018年起,按30%、40%、30%的比例,分三年有序全部清理退出。2018年,该镇已清退欧美黑杨1780亩,超额完成任务。2019年截止目前,全镇已砍伐欧美黑杨650亩,还在持续加大砍伐力度中,力争早日恢复湿地生态。

据悉,注滋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欧美黑杨清退工作,明确林业、环保、水利等单位任务,压实责任,强力推进欧美黑杨清理。本次集中清理,因前期政策宣讲到位,砍伐行动得到种植户的支持和理解。各种植户表示自愿按要求予以砍伐,并不再栽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