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乡:干群奋力干,乡村美如画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4-23 15:41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新河乡全面展开“共建农村人居环境文明卫生新农村”行动,在全乡党群奋力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乡村美如画的格局逐步形成。

净化、拆违,打好“头枪”

新河乡党委政府领导班子认真制定了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全面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实施方案,组织各村村支“两委”、办村干部共200余人,成立10支志愿服务队,按照分片包干、区域管理的模式,深入社区、村组开展卫生清洁和拆违行动,特别是对S306线旁垃圾死角和违章建筑进行彻底清理。

绿化美化亮化,旧貌焕新颜

据新河乡林业环境建设工作站负责人介绍,新河乡将村庄的“绿化”“美化”“亮化”工作纳入乡村清洁工作的重点内容,在各村庄主要出入口、主干道和公共活动空间开展环境整治绿化修复和亮化建设,栽种不同种类的植物达3万多株,安装太阳能照明设施60多盏,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形成“一村一路一景观”的效果。彻底改变了以往“新河到,汽车跳;天雨泥水溅,天晴尘土扬”的旧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