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华镇李家湖社区清沟渠美环境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4-18 10:09
字体: 【 浏览量:1

连日来,华容县章华镇李家湖社区分别对S306沿线公路两侧沟渠和连通华容河道的沟渠、溪流进行清淤除杂、疏浚整治,并全力做好日常保洁。这是该社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的重要举措。

李家湖社区辖区分布着高水渠、机埠渠等大沟渠,区域范围内沟渠纵横交错,与居民院前沟渠水塘连成片,一遇到大的降水就易形成内涝,且沟渠内的水质不好。群众对此有意见。社区居支“两委”按照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的要求,以抓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制定河道沟渠溪流整治计划,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按照社区沟渠综合整治方案,将高水渠等主要沟渠纳入重点整治项目,分段实施推进整治工作 。

从3月份起,该社区组建一支社区河道保洁队,配备10名保洁员、8部环卫三轮车和专用工具,负责对河堤、沟渠两岸的清理和日常保洁。目前,社区已开展了高水渠及其支渠的清淤,并专项清理了华容河堤边养殖鸡鸭、占用河道乱搭乱盖等行为。同时,实施河道沟渠美化工程,组织对辖区居民区院前溪沟渠水塘等进行清淤、疏通、清洁,全面清理河道、溪流、沟渠漂浮物和沿岸两侧垃圾杂物,确保整治取得实效,不断巩固环境整治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