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华镇桥东街社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4-19 09:46
字体: 【 浏览量:1

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强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昨天上午,岳阳市华容县章华镇桥东街社区联合章华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站,组织社区志愿者及党员群众在百姓广场开展了扫黑除恶暨提升公众安全感综合宣传活动。

“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必须具备四个特点:一是有稳定的犯罪组织,二是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活动现场,章华司法所所长唐泽亮正向社区居民耐心地普及扫黑除恶法律知识。另一边,社区妇联和巾帼志愿者“锁定”青少年群体,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扫黑除恶知识在他们幼小心灵里根深蒂固。

如何将真实的案例故事生动展现、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宣传板和咨询台,对来往居民发放《平安华容“扫黑除恶”宣传册》《扫黑除恶进行时应知应会小知识》《提升公众安全感宣传册》,讲解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引导大家积极参加“向黑恶势力说‘不’”签名活动,动员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线索。

现场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走进临街商户,进行入户走访宣传。“你知道全国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吗?”“你身边有无存在黑恶势力现象?”“你对当前全县的社会治状况感到安全吗?”社区工作人员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地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传授防范“盗抢骗”等平安建设知识。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为创建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出一份力!”社区居民杨先生在签名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后,热情积极参与到宣传活动中。现场不少居民踊跃建言献策,对当前全县扫黑除恶工作成效及社会治安状况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提升公众安全感宣传读本等2000余份,问卷调查16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近40条。当天,桥东街社区还同步开展整治人居环境、平安社区建设、治婚丧陋习、食品安全等宣传。下一步,该社区将建立综合大宣传的常态机制,不定期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升公众安全感,为社区平安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见习记者 张璇 通讯员 罗锋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