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坏两上台”、兑现奖惩......北景港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咬定目标不放松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4-19 09:40
字体: 【 浏览量:1

4月16日,华容县北景港镇召开三月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讲评会。

镇党委书记万伟讲评三月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会议通报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指挥所督查组对各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督查及排名情况;严格按照下发的《北景港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实行“好坏”两上台,并兑现奖惩;解读了四月份人居环境整治考核细则。

人居环境整治督查抽签

镇党委书记万伟在肯定各村(社区)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做出的努力的同时,对后段工作提出“六个进一步”要求,即: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咬定“地净、水清、村绿、房美、有序”目标不放松;要进一步摸索、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和维护沟渠、垃圾等清理成果;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充分利用“村村响”,认真开展农户卫生清洁讲评会,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认真践行“门前三包”责任,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要进一步把握工作重点,4月20日前,各村(社区)上报的拆“四房”、偏杂房、违建棚亭数据无条件全部清零,一线防洪大堤、新景公路等5条主路可视范围内,社区街道、示范村,必须做到无一处“四房”、偏杂房、违建棚亭,且必须遵守“聘请专业队伍、签订安全施工合同、不允许农户自己上阵拆除”三原则;要进一步加快改厕进度,推行“厕所革命”;要进一步提高标准,对重点部位,进行“穿衣戴帽”,打造靓丽风景。

人居环境整治“好坏两上台” 

镇全体党政负责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所督查组、机关办点干部、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及村主任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