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田湖镇:开展一线排查,“信息体检”到户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4-16 09:19
字体: 【 浏览量:1

4月15日,华容县梅田湖镇扶贫办牵头组织各行业扶贫站所到试点村——梅田村进行一线排查,为贫困户进行全面的“信息体检。”

当天,梅田村村部三楼会议室设立了一排“体检窗口”:贫困户携带“六证一照”(身份证、户口本、住院结算单、低保证、残疾证、财政打卡存折、房屋照片)到各个“窗口”进行“信息体检”;每个“窗口”都有一位行业扶贫站所的工作人员给他们耐心地核对、检查基本信息和该行业扶贫措施的落实情况。

此次“体检”实际反映了梅田村贫困户在住房保障、健康扶贫、残疾帮扶、教育扶贫、培训就业、产业扶贫、民政兜底等政策方面的落实情况,也为今后制定精准帮扶措施指明方向。

据介绍,梅田湖镇将在全镇开展贫困户“信息体检”,依据贫困户的实际致贫原因“对症施策”,助力精准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