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华容】理论宣讲走进村场 脱贫攻坚激发动力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3-22 09:39
字体: 【 浏览量:1

“脱贫攻坚是对农村党员干部最深动的社会实践教育......要发挥自身优势,在精准识别、精准帮扶、扶贫扶志、产业扶贫中作出应有的贡献......”3月20日上午9时许,华容县东山镇仙鹅寺村村部会议室里,一场由县扶贫办送来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政策理论宣讲课正在进行。

宣讲课上,县扶贫办负责人戴辉进围绕《让农村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战斗中闪耀光芒》这一主题,从农村党员干部为什么要参与到脱贫攻坚战斗中来和怎么样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两个方面,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系列思想,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树立“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大局观和看齐意识,在脱贫攻坚战斗中大兴实干之风、大展精神风貌。

据了解,华容县今年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把脱贫攻坚等与农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作为宣讲重点,采取集中辅导报告、上党课、培训、面对面的咨询、入户拉家常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系列重要论述,帮助农村干部群众了解掌握政策,激发扶贫扶志内生动力,树立“脱贫攻坚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弱鸟先飞”“自力更生”等主体精神。

“接地气、有温度。听完这堂党课,感觉心潮澎湃。今后,我一定要带头苦干,和乡亲们一起脱贫致富,把仙鹅寺村建设得漂漂亮亮。”当天,王则英等60多名听课的党员代表纷纷表示,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发展产业,增强致富本领,改进帮扶方式,帮助贫困群众摆脱贫困,在脱贫攻坚战场上闪耀光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