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华容】你们是注滋口镇最美的“风景”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3-15 09:39
字体: 【 浏览量:1

近日,华容县注滋口镇举行了“最美注滋口人”颁奖典礼,27名“最美注滋口人”受到表彰。

本次颁奖典礼共评选出4类27个名“最美注滋口人”,分别为6名“最美卫士”、5个“最美村组”、9个“最美家庭”、7名“最美乡贤”。


镇长陈飞给最美乡贤颁奖


镇人大主席王洪治为最美村组颁奖

据悉,注滋口镇的“最美系列”评选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三年,先由村(社区)开党员评议会,对辖区范围内的各类道德模范进行投票初评;报镇审核后,由党委委员牵头与宣传办到候选人家中核实情况;党委班子开会确定初步人选后,再到公安、纪检、卫计办、银行诚信系统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后,进行公示;公示后,无异议,才确定最终人选,确保评选人员公平公正公开。


党委负责人到吴桂华家了解情况

最美卫士主要是在各行各业有突出贡献的人选中产生,如最美军嫂林芳、最美辅警罗刚、最美志愿者范钦贵等。

最美村组要求生态环境优美、人居环境舒适、党组织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落实到实处、邻里友善和睦,如农村乡土文化和群体文化氛围厚重的东浃村,干净整洁、绿化覆盖广的隆安村隆桥片12组等。

最美家庭一般是助人为乐、尊老爱幼、家风优良和睦的家庭。如多年如一日照顾无自理能力的老母亲和残疾弟弟的吴桂华家,家庭邻里和睦、资助10名留守儿童的刘建刚家等。

最美乡贤是从热心于公益事业、热衷于家乡建设、致力于移风易俗和文明乡风宣传的村(居)民中产生。如在治陋习树新风上做表率的温少云,为家乡的设施建设出钱出力、解决家乡劳动力的郭根元等。


注滋口镇最美卫士

该镇负责人表示,注滋口镇连续举办“最美系列”评选颁奖活动,为社会发展树立模范,注入正能量,希望全镇都以这27位“最美注滋口人”为榜样,争先创优,见贤思齐,让集镇更加精美、村庄更加秀美、社会更加和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