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镇拆“四房”:摸排点击“确认键” 推进按下“快进键”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3-14 08:44
字体: 【 浏览量:1

第一天签约拆除32栋,第二天签约拆除25栋,第三天签约拆除41栋......3月7日召开动员大会,3月9日开始“四房”拆除行动,截至3月12日,华容县东山镇四天共拆除“四房”112栋。

连日来,华容县东山镇开展的“四房”(违建房、危险房、空心房、零散房)拆除行动拆出群众清洁家园“加速度”。

3月11日,记者跟随东山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指挥所工作人员走进清泥湾村看到,一辆大型挖机正上下挥舞着铁臂,不到5分钟,一栋偏杂房便轰然倒地;将地面稍作平整后,随即拆掉了紧邻的第二栋房屋。

家住白洋村十六组的村民文作明家的一栋“空心房”也于当天上午顺利拆除了。文作明家的这栋旧房子紧挨着他家新建的二层新楼房,既影响新房美观,也不安全。“我本就打算拆掉的,刚好搭着村里这个拆房的机会,一起拆了。”

华容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员大会一结束,东山镇便迅速行动,明确相关事项,并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宣传、摸排,确认“四房”拆除对象。同时,通过入户宣传、村广播会议等方式,做好政策宣传,确保政策家喻户晓。东山镇党委副书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指挥所政委莫志军说,“四房”拆除行动中,东山镇上下一条心,采取边宣传、边摸底、边拆除的工作形式,将在15个工作日内拆完长江沿线的所有“四房”。

据悉,东山镇“四房”拆除后,平整出的部分土地将根据该镇统一规划,栽种鲜花、绿植,使村民屋前有花园,屋后有菜园。目前,东山镇各村场正积极组织村民对主干公路进行绿化、对房屋进行“穿衣戴帽”工作。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如火如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