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湖生态新区农科社区四大措施加强春节前后“人情宴”的整治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2-11 09:42
字体: 【 浏览量:1

春节前后是“人情宴”的高发期,田家湖生态新区农科社区为落实好“治陋树新”工作的部署与安排,采取五大措施加强春节前后的“人情宴”整治行动。

一是明责任,压担子。该社区各片区负责人与社区“两委”签订春节前后“人情宴”工作责任状,责任上肩,加强巡查的密度和力度,做到“一天一巡查、巡查全覆盖”,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劝导。

二是勤宣传,重教育。发挥党员志愿者和“红白理事会”的宣传作用,做到政策宣传、教育全覆盖,有效果。

三是有奖惩,造氛围。该社区对拒办“入伍宴”“升学宴”“生日宴”“乔迁宴”等不办的人情宴家庭,给予一定的奖励,并全区通报表彰;对举报违规“人情宴”的群众,调查属实后,给予500元的现金奖励;对违规办理“人情宴”的家庭,在居民代表大会和党员代表大会上点名通报,并取消“五好家庭”评选资格。

四是是重劝导,有报告。该社区已全面实现“人情宴”报告制度,做好台账登记、管理和指导,实行“三级劝导”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