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封寺镇:召开芥菜种植大户经验交流会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2-07 08:46
字体: 【 浏览量:1

12月6日,华容县三封寺镇组织全镇芥菜种植大户及芥菜专业合作社30余人参观部分种植大户的芥菜种植情况,并召开芥菜种植大户经验交流会。

在泰和村一组种植大户蔡先祥的芥菜田,60亩芥菜长势喜人,平均蔸重达4斤,年前可采收,预计亩产达15000斤。蔡先祥说,他采用的是“豆角+芥菜”的种植模式;按照目前市场价0.3元/斤,亩产收入可达4500元,除去种子肥料和人工成本约1500元左右,亩平净利润能达3000元。

 

蔡先祥的芥菜田

11月30日,采收的芥菜达4斤重

大家接着又参观了泰和村三组的种植大户罗小祥的芥菜田。罗小祥采用的是“一季稻+芥菜”的种植模式。

罗小祥的芥菜田

在随后召开的经验交流会上,蔡先祥介绍了他的种植秘诀,他说,一是栽培要早;二是施肥要足;三是病虫防治要到位;四是追肥要及时到位。

会上,芥菜小镇创建指挥部还对后段的芥菜生产管理作了指导意见,并要求各种植大户要做好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提高芥菜种植的质量和产量,为企业提供优质芥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