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军镇:产业扶贫有实招 脱贫攻坚有实效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2-07 08:40
字体: 【 浏览量:1

位于华容县操军镇太仙村的志发种植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合作社帮带作用,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工作,授人以渔,助力脱贫攻坚。

志发种植专业合作社于2015年7月成立,现有社员307户,注册资金800万元,主要种植红白菜苔、辣椒等蔬菜品种,在全镇范围内已发展种植基地8个,种植面积2800余亩,合作社实现了规模化生产,产、种、销一体化。

2017年,太仙村共有140户415名贫困人口加入志发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实行产业扶贫,并为此建立了贫困户产业帮扶利益联结模式,实行产供销“一条龙”帮扶服务,对有劳动生产能力的贫困户进行产业种植帮扶。贫困户种植的蔬菜,合作社进行技术、资金扶持,特别是种子、肥料、农药、产品销售的全程服务,产品按市场行情价格,每5天进行一次结算,除去包装成本,全部结算给贫困户。今年贫困户种植的红白菜苔,每亩纯收入接近1500元。

同时,志发种植专业合作社在推进产业扶贫工作中,实现了贫困户务工增收。合作社优先贫困户入合作社进行劳务,工资每天结算,其中男劳动力每天工资8小时120元,女劳动力8小时100元,贫困户无任何风险,不会造成产业种植风险而致贫。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100多个贫困户在合作社中务工收入中,每户超过10000元,人均贫困户收入达到6500多元。

合作社还让贫困户自愿以其田亩入股,实行土地入股分红,每亩一年租金700元,并在合作社获利的情况下进行年底分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