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庾镇掀起农田水利秋冬春修的高潮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2-06 09:36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万庾镇掀起农田水利秋冬春修的高潮,全镇农田水利建设有序推进,已完成计划任务的80%以上。

万庾镇鲁家村槐树山塘原有面积13亩,因淤积严重,已基本失去蓄水功能。经过清淤扩容和配套渠道疏浚后,增扩面积3.5亩,蓄水量达5万立方米。

槐树山塘施工前

槐树山塘施工后

万庾镇位于华容河中上游,全镇集雨面积98.5平方公里,地跨丘山和平垸两区,旱涝灾害频繁。为了解决“塘坝淤塞严重,排灌不畅,水环境恶化”等突出问题,实现“活水、清水、蓄水"的目标,该镇计划2018年完成禾场湾水库整险加固;塘坝清淤扩容153口,清淤土方53.2万立方米;沟渠疏浚171.58km,清淤土方69.7万立方米。

南岸口施工后

目前,全镇农田水利建设有序推进,已完成计划任务的80%以上,增加蓄水量80万立方米,增加灌溉面积近3000亩,解决了旱涝死角,为全镇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