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镇全面打响“移风易俗”攻坚战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1-20 08:39
字体: 【 浏览量:1

11月17日,华容县东山镇召开移风易俗攻坚座谈会。全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总支部书记,以及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今年来,东山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村民自治为抓手,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紧扣遏制燃放烟花鞭炮、一次性餐具、乱搭拱棚和大操大办等陋习,在完善红白理事会、修订村规民约、广泛宣传发动等关键环节重拳发力,使乡风、民风得到显著改善。

会上,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立足村情社情,就进一步做好移风易俗工作分别作表态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部署要求,全镇上下要高度统一思想,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全面打造无烟花鞭炮、无电子炮的“无烟乡镇”;以“五进”为突破口,深入做好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要真正肩负起属地管理责任,认真做好村规民约的完善工作,认真落实好红白喜事申报制、巡逻劝导制等相关制度,切实做到事前有申报、事中有劝导、事后有反馈,逐步让文明新风深入民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