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镇小墨山村开展“平安家庭”评选活动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0-16 08:28
字体: 【 浏览量:1

10月12日,华容县东山镇小墨山村村民服务中心内十分热闹:有一群人身披红绶带,胸佩大红花,在60多名村民代表的见证下,郑重接受了“平安家庭”铭牌。

  他们是经过东山镇小墨山村民主推荐、村内公示、镇综治办审核,层层筛选后荣获了2018年度小墨山村“平安家庭”称号的20户家庭。

据了解,“一好八无”是对“平安家庭”的基本要求,“一好”即安全防范工作做得好,“八无”是指无家庭暴力、无涉黄行为、无邻里纠纷、无非法宗教活动、无赌博行为、无涉毒行为、无传销行为、无其他犯罪行为。“平安家庭”户汪松柏表示,平安创建活动让小家庭平安,促整村平安,带动社会大平安,带给广大人民群众真正的幸福生活。

东山镇小墨山村负责人介绍,该村“平安家庭”评选表彰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位村民积极参与到了平安创建中来,更加有效地弘扬了文明新风和法治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