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山镇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畜禽退养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0-08 09:46
字体: 【 浏览量:1

9月27日上午,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罗家嘴村养殖户田力辉的鸡舍最后一面墙倒下。至此,华容县禹山镇20户畜禽退养任务已圆满完成。

禹山镇是一个典型的江南水乡,境内千亩以上的湖泊、水库有5个,也是东湖湿地公园的核心区域。今年8月初,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的工作要求,在去年退养19户的基础上,禹山镇对20户规模养殖户实施退养。

面对退养时间紧、任务重,且养殖户畜禽存栏多的实际困难,禹山镇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畜禽退养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领导。为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一线督战。

二是层层压实责任。实行党政负责人分户包干责任制,由镇办公室每天通过微信工作群发情况通报,每周召开一次调度会,对行动迟缓的约谈相关责任人。

三是扎实做好协调工作。在上门耐心做养殖户思想工作的同时,切实为养殖户解决实际困难,顺利地完成了退养拆除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