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洲乡:乡友率先示范 助力“空心房”整治

来源: 团洲乡日期:2018-08-14 11:59
字体: 【 浏览量:1

轰隆隆、轰隆隆.... 随着挖掘机的紧张作业,一处残破土坯房轰然倒地。在团洲乡团东村团南九组“空心房”整治现场,只见两台挖机同时作业,一栋 “空心房”应声倒下。另一边,为确保安全,几位干部在现场警戒,方便挖机作业,拆除现场井然有序。

据了解,“空心房” 拆除户主叫刘森林,是团洲乡团东村团南九组村民,现在广州办有一加工厂,在农村人看来是一个大老板。因外出多年,其现有的房屋已破烂不堪,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空心房”。自“空心房”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团东村支村两委及时联系刘森林,宣讲“空心房”有关政策,刘森林听后二话没说,当即表示:“这房子早该拆了,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是我们老百姓的福音,这个工作我完全支持。”

在团东村一组,另一栋“空心房”拆旧的场面同样如火如荼。户主叫杨建国,今年60多岁,刚开始杨建国受老观念的影响,死活不同意拆除自家的老房子,村支两委干部多次上门作工作均未果,无奈村支书拨通了杨建国在深圳某公司担任经理的儿子杨超的电话,通过交流,杨超十分认同“空心房”整治政策,拍着胸脯说:“你们拆,工作我来做”。于是才有了杨建国房屋倒地的一幕。

今年来,团洲乡积极联系并动员本地乡贤乡友参与并支持全乡“空心房”整治工作,发挥整治工作示范带头作用,营造了子劝父、兄劝弟、民劝民的生动局面,掀起了“空心房”拆除的高潮。截止目前,全乡共有18名乡友带头拆除 “空心房”,累计完成“空心房”拆除近2000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