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封寺镇就业扶贫有妙招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8-10 11:12
字体: 【 浏览量:1

连日来,华容县三封寺镇莲花堰村的10多名贫困户在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的带领下,利用早晚清凉时候对沟渠进行疏洗。据悉,该村今年积极帮扶贫困户就业,通过“三议三公”的形式,让贫困户参与公益性建设,全村30户贫困户已平均增收2000元。


贫困户李佳华(左一)参与沟渠疏洗

为更好的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三封寺镇在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的基础上,坚持“谁干支持谁,大干大支持,小干小支持,不干动员干”,在就业扶贫上频出妙招,避免了“政策养懒汉”现象。该镇各村场将村里的公益性建设,如基础设施建设、沟渠清淤、保洁护林等交给贫困户来做,并针对未脱贫的贫困户量身定制务工计划,让贫困户在辛勤劳动中收获自尊,逐步脱贫。


贫困户张平在家门口务工增收

同时,该镇整合社会资源,利用三封工业园独有的区位优势,不定期向用工企业输送贫困劳动力,实现企业生产和就业扶贫“双赢”。“有党委政府帮忙,不出门就能打一份工,还不用怕拖欠工资。”莲花堰村贫困户李佳华连日来早出晚归,带着镰刀、锄头参与全村沟渠疏洗,他说,今年就近务工已赚了6000多元,他要甩开膀子加油干,早日脱贫。


三封寺镇输送贫困劳动力到企业务工就业

据统计,三封寺镇现有贫困户179户542人,今年已向各类村级公益性建设项目、专业合作社、工业园企业输出劳力86人,人均增收可达5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