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禹山镇青山村新气象:农民拿起书本当学生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5-22 10:01
字体: 【 浏览量:1

连日来,华容县禹山镇青山村有了一股新气象:每天大清早,村里的大伯大婶们有的骑车,有的步行,如赶集般来到村民服务中心,拿起书本争当学生。原来,由县职业中专举办的华容县SYB创业培训“进乡村”活动在禹山镇青山村正式开班了,该村30多名有创业意愿的村民放下了锄头,拿起书本当学生了。

本次SYB创业培训“进乡村”活动的“乡村讲堂”将为期一周。此次培训既是为了贯彻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也是华容县开展创业培训“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系列活动之一。

培训课上,来自县职业中专的老师从创业者自我评价、创业项目的选择、市场评估到如何将农产品通过电商平台销售,通过鲜活的案例与学员互动,充分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帮助他们梳理创业思路,点燃创业梦想。

“我家水田旱地加起来有70亩,主要种水稻、芥菜、棉花,也养了一点龙虾。我希望通过这一周的学习,掌握一些农业合作社的经营方法,成为真正的种养大户。”来自青山村双莲七组的学员刘汉其在参加培训时说,培训内容既丰富又接地气,自已很有收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