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陶伟军督导春耕生产并开展巡林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3-27 16:07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神尊 王帅)3月26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带队调研督导春耕生产并开展巡林工作,县领导张岳平、胡军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章华镇水产社区黄湖山火源检查站,陶伟军详细查看了卡口防控措施、人员配备等情况,并翻阅台账资料,重点了解日常巡护值班安排、重点人群监管等相关情况。陶伟军强调,清明节临近,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要强化巡查巡护力度,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火措施,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华容县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陶伟军先后来到章华镇话岗村3组、三封寺镇粮安公司、三封寺镇复兴村板块、治河渡镇潘家渡村潘家1组,实地查看了集中育秧和秧苗生长等情况,与镇村干部、种粮大户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早稻种植面积、育苗等情况。陶伟军强调,要抢抓农时、不误农事,积极开展好春耕生产工作,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确保全年粮食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发展现代设施农业,积极推进设施农业综合利用,推动土地规模化、集约化生产,不断提升农业基础设施水平,调动种粮农民的积极性。

  一审:何英婷

  二审:陈 宏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