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伟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71次会议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3-14 16:45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孙舒 董华杰)3月13日,华容县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7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在华容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此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特别是深刻阐释了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方法论,进一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全会和省两会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市委“1376”总体思路结合起来,与贯彻县委着力奋进“五年成骨架”新征程结合起来,在拼搏进取中抢抓时机、担当作为,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来华容调研工作时的指示精神,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不断凝聚谱写华容新篇章的强大力量。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明确现代物流、生态、纺织服装、食品四条产业链的技术路线和产业链点,聚焦完善产业配套,不断在延链强链上做好文章,因地制宜发展彰显华容特点的新质生产力。要加大招商引资和争项争资力度, 抢抓政策机遇,勤于前期调研,加强策划包装,主动向上沟通,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争项争资实现新突破。要从严从实抓好底线工作。抓牢抓实安全生产、环保督察、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村级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形成大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重申党管机构编制原则 严禁违规干预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习惯过紧日子“十二条”》等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华容县机构改革方案》《华容县促进财税收入高质量发展暨“八大行动”工作推进会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一审:周 颖

  卜 布

  二审:陈 宏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