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乡村振兴局长会议暨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现场会议在华容县召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3-11 10:10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孙舒 董华杰)3月7日至8日,岳阳市乡村振兴局长会议暨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现场会议在华容县召开。岳阳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游志坚,华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县长谢光辉,各县(市)区乡村振兴部门领导班子及工作人员,部分乡村振兴工作示范镇、村负责人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前往了禹山镇南竹村和湖南华隆酸菜有限公司,就华容县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红色农旅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及芥菜产业链提质情况实地观摩。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成绩。各县(市)区乡村振兴局及湘阴县鹤龙湖镇、云溪区云溪街道、平江县安定镇田陌村负责人,围绕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农村改厕工作、项目资金管理、和美乡村创建、高质量庭院经济等作交流发言。近年来,华容县聚焦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链的“四个环节”,做到宣传规模化、监测常态化、帮扶精细化、退出规范化,实现了“应纳尽纳、应帮尽帮、稳定消除”。

  会议对2024年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好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当天,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还召开了党的建设、宣传思想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表扬先进集体及个人。华容县乡村振兴局获评岳阳市2023年度乡村振兴系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禹山镇南竹村、三封寺镇华一村、万庾镇官洲村获评岳阳市2023年度清廉村居建设先进单位。

  一审:周 颖

  何英婷

  二审:陈 宏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