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研究部署了财税收入、生态环保等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3-09 10:08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孙舒 王帅)3 月 8 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 27 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县人武部部长袁建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建明、县政协副主席李劲松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一号文件、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等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奋进“五年成骨架”新征程美好蓝图,巩固经济持续增长态势,切实抓好三农工作,着力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手抓思想解放、一手抓贯彻落实,确保党的各项利民政策在华容落地生根。

  会议原则同意了《华容县促进财税收入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央、省、市工作安排部署,着力抓好财税收入工作。要聚焦“引领”。围绕既定目标、完善实施方案、强化总揽作用、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协调联动,为奋进目标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要精准置税。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县域发展动态,结合相关政策规定,不断盘活现有资源,切实保障“颗粒归仓”,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原则同意了《华容县配合省生态环保督察总体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站位强担当、聚焦问题抓整改、加强督导抓落实、着眼长效建机制、严明纪律尽责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压实学校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完善和落实工作机制,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原则同意了《关于切实做好 2024 年粮食生产工作的通知》《华容县 2024年重点建设项目投资实施计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一审:周 颖

  何英婷

  二审:陈 宏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