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2024年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链链长调度会召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3-05 15:20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杨永祺)3月4日,华容县2024年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链链长调度会召开,副县长易斌、谢海情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企业代表参加。

  华容县现有先进装备制造产业企业35家,其中沁峰机器人等落户建成企业16家,汇川配套企业17家。会上,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汇川技术配套产业园项目、杨家桥四期项目和沁峰机器人二期项目建设情况,解读了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链2024年工作要点,与会人员围绕产业补链延链强链进行交流探讨。

  会议强调

  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制定“四四表单”,落实“一月一调度、一季一奖评、半年一小结”的工作机制,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力争到2025年全县先进装备制造企业达60家。

  要抓好2024年重点工作和项目,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速推进汇川技术配套产业园建设、沁峰机器人二期项目、杨家桥四期标准化厂房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要多举措引才聚才,制定优惠人才政策,在招引、培养、留住人才上持续发力,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着力破解制约企业发展壮大难题。

  要加强产业体系建设,发挥沁峰机器人、汇川技术等龙头企业带动作用,通过“华商大会+校友回归”等活动平台,不断招大引强,补链延链强链,推动形成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链集群发展、产业形态不断完善的良好发展趋势,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一审:周 颖

  何英婷

  二审:陈 宏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